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難忘西葡直旅遊(八.3)...西班牙 (巴塞隆納三)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難忘西葡直旅遊(八.3)...西班牙 (巴塞隆納三)


324,今天在巴塞隆納最後的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參觀點就是聖家堂 
1882年開始修建, 至今還未完工 
這是世界唯一一座還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

這也是安東尼.高第驚世之作. 因為是贖罪教堂

資金來源主要是靠個人捐款. 捐款的多少就影響到工程進度的快慢

預計2026年將竣工

希望9年後聖家堂完工時, 再來一次


已完工的誕生立面. 牆上雕塑童女馬利亞懷胎到耶穌成長的故事 

是以歡欣喜悅的方式表逹基督的誕生



耶穌降生在馬槽


天使報佳音


東方三博士帶著黄金乳香沒藥為禮物前來敬拜耶穌


希律王下令凡兩歲以內的孩子都要殺盡

左邊是耶穌的父親約瑟將帶著耶穌逃往埃及


一棵真實的聖誕樹, 上面圍繞著許多鴿子作裝飾


受難立面, 以耶穌受迫害, 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主題

這是猶大與耶穌親嘴為暗號出賣耶穌. 右下方有條蛇象徵撒旦


無論是直算, 橫算或斜算都是33. 代表主耶穌基督在世33


雞叫前, 彼得三次不認主


耶穌受縳在柱子上, 遭受鞭笞

這是立在大門前唯一不在牆面上的雕像

其後方的柱子上有個A Ω的標示

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 我是首先的、 我是末後的、 

我是初、 我是終 (啓示錄22:13)

兩片門板上的青銅面刻著福音書, 密碼和JESUS


耶穌背起十字架, 被釘在十字架


還在建造中的榮耀立面, 在中牆的頂尖處有各種水果

 麥穗和葡萄的雕刻品. 像徵聖靈的果子, 領受聖餐時的餅和葡萄汁


走進聖家堂, 讓我不知如何來描述這大殿 

整個大殿像是由許多強而有力的樹幹撐起, 而在拱頂開枝散葉


特殊的採光設計, 光從四面照射進來

讓人感覺這是座溫暖又陽光的教堂


華蓋下的耶穌高掛在十字架上


光束透過彩繪玻璃傾洩而下, 站在裡面如沐浴在主的恩典裡

不論什麼角度都那麼的美麗

門板上有刻著世界各種不同文字的主禱文

結束今天的行程, 窗外又下起濛濛細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