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芥藍牛肉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芥藍牛肉





加拿大牛肉好吃, 而亞伯逹省的牛肉更是佼佼著

酷愛牛肉的老爺, 每隔幾日總會督促歐巴桑來盤牛肉料理


炒牛肉, 是許多人家常出現在飯桌上的家常菜

只是手法略有不同


牛肉逆紋切薄片

加入蛋液, 少許糖, 醬油, 玉米粉抓均後拌入沙拉油


鍋中加水, , , 水滾入芥藍菜燙約1分鐘, 取出

鍋中入香油, 加入1/2大匙的白砂糖炒融化

放入薑絲炒香

倒入芥藍菜, 少許鹽拌勻, 取出


熱鍋, 溫油入牛肉, 用筷子撥散後, 瀝出


鍋中留少許油, 爆香蔥段, 辣椒絲, 薑絲

放入蠔油炒香, 加入牛肉, 芥藍快速拌炒均勻

起鍋前, 淋少許米酒





芥藍牛肉




彩椒牛肉




洋蔥牛肉


4 則留言:

  1. 我始終不知香油是甚麼? 它跟麻油到底有何不同?
    此地的超市只看過在賣標示為: 純正胡麻油, 芝麻油和辣油, 沒有所謂的香油.
    有空可否拍張照片讓我看看'香油'的標籤長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所知, 香油是麻油加上植物油調配而成
      我發e-mail給

      刪除
  2. 哪個部位的牛肉最適合作這樣的炒牛肉呢? 我買過 flank steak, 請問有更恰當的選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只要切, 醃與過油處理好, 再與配菜快炒, 牛肉大致都會很嫩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