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2014年台灣行回顧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2014年台灣行回顧



回台灣半年, 原本在加國生活平淡的宅婦一下子又變得忙......
忙著料理女兒三餐做個十足的加籍台傭
又忙著從春天玩到夏至,秋來

從四月初與老爺到日本關西賞櫻直到九月底到花東遊
其間又到了馬祖, 沖繩數日
還有在台灣到處走透透
沒事時與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啡咖,聊是非
部落格的家幾乎是無暇整理

出遊的照片與點滴, 放在部落格裡是最好的記錄方法
可是在高温36,7度烈日下, 實在無耐心的坐下寫格子
於是乎臉書成了最好的幫手

從兒子, 女兒那回收了智慧手機
不靈光的歐巴桑遇到聰明的手機
雖然手忙也腳亂, 但不恥下問, 不怕挨駡的學習精神
讓我學會了隨照, 隨傳上臉書或用LINE與親友話家常
一方面用簡單文字來描述所在何處即時與好友分享
另方面遠在他鄉的老爺也可知道我的行蹤

原本只會用手機打電話, 沒想到竟也成了時下流行的低頭族

邁入花甲之年, 還能跟得上時代
呵呵! 為自己按個『讚』
  


日本京都賞櫻
 
鶯歌
 

石門老梅綠石槽
 
土城油桐花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 

 台北老泉里金針花


草嶺古道

沖繩海洋博公園

沖繩琉球村

花蓮馬太鞍濕地

花蓮掃趴石柱

花蓮六十石山
 
 
台東三仙台

花東海岸

南雅奇岩
 

花蓮民宿

  
宜蘭龍潭湖

 小碧潭陽光橋

台北紀州庵

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鹿港

馬祖南竿



 

馬祖東莒

  
東莒燈塔
 
 馬祖北竿芹壁村
  
台中溪頭

相識五十載遠在美國的揚
趕在我返加前來到台灣, 好友相聚在台北, 實在開心...

13 則留言:

  1. 透過你的照片,發現台灣之美,為你按個讚!

    回覆刪除
  2. 寫的簡潔有力,靈光喲!
    當周圍的親朋好友們都用智慧型手機溝通傳訊息時,如果你沒有的確會造成別人的麻煩,所以我也就從善如流了。
    Rose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智慧型手機, 都少用言語而用改用寫來溝通, 真不知在未來是不是變成一個安靜的地球...
      呵呵! 我想太多了

      刪除
    2. "當周圍的親朋好友們都用智慧型手機溝通傳訊息時,如果你沒有的確會造成別人的麻煩?"

      唉....! 難怪最近感覺有點遭你們排擠....我哭! 嗚嗚.....智慧型手機操作太複雜, 沒人教我啦! 嗚嗚.....

      刪除
    3. 智慧型手機我也是在台灣時到處請教, 慢慢學才熟習. 只怕下回換個手機又得重來, 唉...人老了不靈光.
      台灣非常喜歡用Line, 只要有網路就很方便與朋友連絡.

      刪除
  3. 開心璞玉又回到正常生活軌道, 這表示又有好多的好文分享啦! 太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人都變懶了, 現在得好好的收收心...

      刪除
  4. 好久不見了, 遊遍台灣各地美景真棒耶!
    想念妳的格子妳的菜啊! :D

    回覆刪除
  5. 能為女兒做三餐,又能四處旅遊,又有機會與三、五老友偶相聚,真是快樂的一段臺灣遊

    回覆刪除
  6. 嗯...馬太鞍溼地應該是位在台東吧? 記得我上次回台灣環島旅遊也有去玩過哩.

    最後一張大合照少了個我, 吃味中....哈哈....

    P.S. 小揚旁邊還可以擠一個人, 那個位置非我莫屬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就是少了妳, 耳朵有沒有癢, 大家都很想妳. 何時我們五人會碰在一起?

      刪除
    2. 豈止耳朵會癢, 心也癢癢哩! 那天我除了搥胸外, 耳朵也用棉花籤棒掏了不知多少遍....

      刪除
  7. 親愛的五米,我藉著璞玉的格子跟你建議,到一家有售後教學的手機店買一隻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排除不會用的難處,我這隻手機是小廖送給我的,我是自己摸索到現在基本功還不錯。
    Rose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