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馬祖卡蹓(二) 東莒猛澳港,大埔石刻,大埔古村落,神秘小海灣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馬祖卡蹓(二) 東莒猛澳港,大埔石刻,大埔古村落,神秘小海灣

 

從南竿搭船約50分鐘的航程來到東莒猛澳港

 "軍令如山" "軍紀似鐵" "同島一命"
三個大標語耀眼的出現在岸邊, 讓我不禁深吸一口氣


【大埔石刻】是國定三級古蹟

懷古亭中保存著這三級古蹟-大埔石刻
民國42年發現的大埔石刻,刻有41個字的岩盤記載了明萬曆年間

沈有容未傷一兵一卒即捉拿倭寇的英勇事蹟

傳說這41個字裡裡含有寶藏的祕密
這是我所見最古意的厠所
 

我們沿著島的東邊向北行
大坪村【大埔古村落】
大埔聚落是天然漁港, 曾是東莒第二大漁村
方正的閩東式建築成梯形蓋在崖邊
雖然如今徒留空城,昔日繁華不再
但縣府已將其納入聚落保留區加以保護
火紅的太陽毫不保留灑下炙熱的陽光, 讓我身心內外都充滿熱情;
 盡情的飽覽這古村落與岩石海岸風光

一個埋入草堆中的站哨
多年前有多少家的兒子曾站在這裡忍受著寒風與烈日
保衛家園
 
最後繞回到一間福利中心, 一杯冰涼透心的西瓜汁
讓我暑意全消
每年四,五月奇特的海岸生態“藍眼淚這裡是觀賞的景點之一
神秘小海灣, 是個海蝕奇特的地形
   
獅子岩: 有著獅子頭樣的山頂


飛來石: 上面的石頭只有幾公分與下面的石頭相接,但屹立不搖

 


岩石被海水長期侵蝕, 挖出一條溝 
而在這溝前, 正好又有一根柱狀岩石
誘發出許多想像空間
(…)


3 則留言:

  1. 兩大美女海濱倩影, 風姿迷人...好!

    回覆刪除
  2. 一直想去卻未曾去过過的地方, 謝謝璞玉讓我過過乾癮! 最喜歡各式各樣的漁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有機會, 一定要去馬祖看看, 那兒的風景真的很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