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鶯歌三鶯龍窯橋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鶯歌三鶯龍窯橋

 

 


 

 
 來鶯歌逛老街, 逛陶博館也有好幾次了
四月21日陪老爺又來到鶯歌, 隨意走走
 
看到一座從未發現的橋三鶯龍窯橋
原來這座橋2013年才啟用, 是跨越鶯歌溪的景觀橋
 
 
 
連結新北市與桃園縣的行人與單車專用的橋, 全長85公尺
 
 
 
 
內有文字木雕刻在兩側, 記錄著鶯歌百年陶瓷發展歷史
 
 
橋的尾端與三鶯之心公共藝術空間相結合
 
 
 
 
後來從網上得知, 這橋是越夜越美麗
可惜我們沒等到天暗就返回台北, 錯失觀賞這璀璨耀眼的燈光秀
 
新北市一共打造了四座LED光光雕秀景觀橋
第一座是新店溪陽光橋20111119日啟用
第二座就是三鶯龍窯橋, 2013112日啟用
第三座是大漢溪新月橋, 已在今年2014518日啟用
第四座是位在汐止基隆河, 預計今年底完工
希望趁著還在台北的時日裡
都能到另三座橋走一回


5 則留言:

  1. 找到其他遊客幫你們夫婦拍合照了!
    我還沒有去過三鶯的龍窯橋,哪天下午去,晚上回台北,看一看夜景如何?
    新店溪的陽光橋是指碧潭吊橋嗎? 碧潭吊橋每晚都有音樂LED的表演
    Rose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上的夜景照片很漂亮, 等妳忙完了, 找個好天氣我們去走一趟.
      陽光橋不是碧潭吊橋, 它要從小碧潭過去

      刪除
    2. 羨慕哦......去走走時要想到我眼巴巴地在遙遠的一方想著你們呦...哈哈....

      刪除
  2. 好友回台可到處走透透, 我前一陣子才到鶯歌都不知有此新大橋, 三鶯龍窯橋真的很有特色,值得一遊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台灣又多了一個我沒去過的景點....那家餐廳我還記得哩.

    不知何時還能再次與老友們結伴同遊台灣名勝? 超羨慕妳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