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有點鬱卒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有點鬱卒

 



時間: 2012-05-22
 
我家媽媽來到常去的髪廊
向髪型設計師述苦
頭髪長了, 後腦杓的頭髪會塌下來
直直的, 沒個型, 看起來也沒精神...
總之, 就是不滿意
 
聽這一說, 建議不妨給它電一下
換個樣子也行
不要太老氣要看起來年輕點,好整理
就這樣媽媽與那十五年的老面孔說 "拜拜"
 
坐在舒服的椅子上, 喝著茶
時而盯著前面的小電視, 時而打打盹
時而從鏡裡瞧瞧其他人客美麗頭髪
心想一小時後,也與她們一樣美美的
  
頭髪就完全交在設計師手中
一根根的髪捲塗上燙髪藥水
再用那金鐘罩罩個十來分鐘
先放開一捲看看….不夠捲
又再次抺藥水, 再罩個十來分鐘
可以啦

望著鏡子中的那頭捲髪阿婆, 是我媽媽嗎?
  
頂著捲捲頭,怕被別人認出,趕緊戴上太陽眼鏡 
走在路上都感到別人送來奇異的眼光
心中暗想,是不是這老人家的頭髪太好笑了?
  
進家門, 鞋也沒拖, 先去照鏡子
愛因斯坦出現在鏡裡
  

媽媽兩天沒出門, 在家勤洗頭, 照鏡子
終於把它看習慣了
搭捷運時, 竟然有人起身讓她坐

別只說媽媽, 妹妹我也理個1公分頭髪再配上個大靴子,有夠呆
 陪著媽媽也鬱卒了兩天

 
1年後: 2013-05-22

經過一年的調理我又恢原來的自信
 
 
可是惡夢又來了



 
 
你看, 我的眼睛是不是很鬱卒


 

4 則留言:

  1. 說到"電頭毛"我有過慘痛經驗,
    我有自然捲,頭皮很油每天都要洗頭髮,難得上美髮院,
    只有想剪頭髮時會去報到, 美髮師大都為了想多賺錢會遊說燙頭髮後就好整理...
    結果可想而知越燙越毛躁又老氣,所以現在都維持清燙掛麵學生頭了.

    妹妹嚕毛很可愛啊!
    別鬱卒,我家Snowy晚點來陪妳,
    他一年嚕兩次,最近天天下雨濕,
    所以得等梅雨過後才可以看到他亮相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嚕毛 真的很鬱卒....我家三貓都不嚕

    她跟我家白太后有點像
    只是她頭上的毛 有混到淺咖啡ㄟ

    回覆刪除
  3. 寶妹倒數第二張照片真的很鬱卒, 而後一張的眼神更妙了, 拍得太好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 好有趣的嚕毛記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