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蘿蔔絲蝦仁煎餅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蘿蔔絲蝦仁煎餅




什麼蔬菜都可以加點麵糊拌拌做成煎餅
到了璞玉的嘴裡可都成了人間美味

一根大蘿蔔切一小段, 切成細絲
配上蝦仁, 蔥花
今兒以地瓜粉為主要的粉料再滲點麵粉
不加一丁水, 而是用雞蛋來混合

白蘿蔔200公克去皮切成細絲
蝦仁120公克切粒
雞蛋2-3
蔥花
地瓜粉3/4(45公克)
麵粉2大匙
, 白胡椒粉各1/2茶匙


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先放入2個雞蛋)
感覺不夠濕潤, 再加入一個雞蛋


平鍋加熱, 入蔬菜油約1大匙
放入一半蘿蔔糊料, 攤平
用中小火慢慢煎, 兩面煎成金黃色


這蘿蔔絲蝦仁煎餅可真是好吃
不是歐巴桑自誇, 歐吉桑絕對可以做証

10 則留言:

  1. 這煎餅看著就好吃! 我好像也能聞得到香味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材易取得, 簡單好吃...相信妳一定喜歡, 就動手做做吧

      刪除
    2. 不知地瓜粉的英文是什麼? 我沒買過哩....所以也沒用過, 哈哈...

      請問大師, 如一時找不到地瓜粉可買, 那我可以用其他什麼粉來替代之?

      刪除
    3. 地瓜粉也叫蕃薯粉, 英文"Sweet Potato Powder"
      若沒有地瓜粉, 用麵粉+玉米粉 (麵粉多, 玉米粉少, 約 3:1) 應該也不錯, 試試看囉

      刪除
  2. 這是我晚餐的菜單,謝謝璞玉提供的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希望這煎餅沒讓你失望, 用餐愉快!

      刪除
  3. 我特別來看真品跟仿品有沒有差別!
    為何每種煎餅放的粉都不一樣?
    妳家的每一種煎餅我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璞玉做菜很隨性, 喜歡嘗試不同的變化, 有時也會踢到鐵板, 只好自做自受了.
      自覺好吃的, 就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刪除
  4. 用新鮮蘿蔔絲做的煎餅肯定好吃, Yum..

    如果吃素的人蝦仁不吃的話可以加別的什麼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放蝦仁, 改用紅蘿蔔絲來配我想也不錯哦! 不過紅蘿蔔較硬, 可以先汆燙一下, 瀝乾
      給您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