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油菜滑魚片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油菜滑魚片



白色魚肉斜切片
    用蔥薑水, 少許酒, , 白胡椒粉, 太白粉, 蛋清醃片刻
再用少許油拌一下

幼油菜洗淨對切半

蕃茄半個, 去籽, 切丁


水中加點鹽, , , 沸後入油菜汆燙
瀝水, 鋪在盤中

鍋中油適量, 溫油, 中小火
放入魚片, 用筷子撥開魚片
1分鐘, 魚肉熟, 瀝出
放在油菜上面

利用鍋中餘油, 炒蕃茄丁
加入約半杯水
用少許蠔油, , 白胡椒粉調味
勾點芡汁, 淋在魚肉上




放點紅紅的蕃茄原只想增加它的色覺
確意外的讓這道滑魚片的口感更加美味

9 則留言:

  1. Wow! 一道色香味營養均衡的好菜上桌了,我也想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視吃...
      若不用油來泡熟魚片, 可以改用沸水來汆燙魚片...

      刪除

  2. 這是去餐廳必點的菜

    好吃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歡迎到"璞玉餐廳"來點菜

      刪除
  3. 大師的這道'時菜魚片'果然精妙啊! 光用眼睛看都能知道它就是色香味俱全!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友指定菜, 特地為妳做的, 真的非常好吃...

      刪除
  4. 光看這顏色就迷死我了!
    佩服妳這樣用心的烹飪,我現在幾乎退化到只有生食熟食之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頂級無聊的寒冬, 唯有窩在廚房搞東弄西的才不會得老人痴呆.
      生食, 熟食回歸自然, 簡單料理也是很讚地.

      刪除
  5. 我喜歡妳的自然隨性菜色...不一定要甚麼配甚麼...
    我在廚房混了三十幾年,嘴巴念說不再為三餐花時間花腦力,
    但事實上o桑就是o桑.....
    常常看不下去還是自己動手...
    我要多學學妳的態度和無限變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