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胖胖有料的全麥麵包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胖胖有料的全麥麵包



 全麥麵粉用完了, 順便在超市買了一包全麥粉
回到家在細仔一看, 那是麵包專用的全麥麵粉
平時做麵包, 全麥麵粉約占全部麵粉的20%
因為加入太多的全麥粉麵糰不易揉出筋,拉出薄膜

看著這屬麵包專用的全麥粉,何不試試把全麥粉加高比例到70%



材料

全麥麵粉: 350公克
高筋麵粉: 150公克
: 2大匙
: 1/2茶匙
         快速酵母: 1+1/4茶匙
  全蛋: 1個 
  : 250 公克  
  奶油: 30公克   
 
奶油除外, 所有材料先攪成糰後
再慢慢放入奶油
沒想到麵糰竟可揉出與往常一樣, 也可用雙手拉開薄膜

放在抺了油的容器,覆上保鮮膜, 發到兩倍大
不過我把它放在家裡暖氣出口的地方, 沒想到一個小時後
竟發到滿盆, 該有3倍大
把它輕輕壓出空氣, 取出來



因為老爺有交待, 要加大麵包的份量
所以只分割10(每個約85公克), 滾圓, 鬆弛10分鐘

分別包入紅豆沙, 芋泥和芝麻
放在烤盤中, 最後發酵約30-45
抺上蛋液, 烤箱預熱350F(175C)
烤約18-20分鐘







 
麵包出爐囉 

7 則留言:

  1. 回覆
    1. 因為全麥麵粉比例高, 當然不如白麵包那樣的精細, 口感較紮實但仍然很軟, 老爺非常滿意.
      我想以後就用這比例來做麵包.

      刪除
  2. 謝謝大師示範,我終於知道刻花及捲花麵包如何做出來
    璞玉大師有沒有打算做甚麼餅乾或麵食慶祝元宵及情人節呢?
    我等著來此過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做出有點花樣的麵包, 就像是小時候玩泥土, 不過泥土不可以吃, 做麵包好玩又可以吃.
      元宵節就吃個酒釀芝麻湯圓, 至於情人節就免了.

      刪除
  3. 我來囉!

    一看到我的最愛全麥麵包眼睛為之一亮,就愛這種紮實口感,讚!

    平常盡量不要吃不要買白麵包白米飯..改成全穀類的對身體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做全麥麵包都是加入多量的白麵粉, 並非真的全麥麵包. 這回無意間買到這專做麵包的全麥麵粉, 真的很不錯. 白麵包, 白米飯雖好吃, 但還是粗糧多益身體, Laura說得一點都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