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部落格的日子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部落格的日子


Yahoo部落格終於在2013年12月26日吹了熄燈號
12月25日晚上, 忍不住拿出相機把在Yahoo的"璞玉的簡單生活"最後一夜永遠留下

9月初時, 格子就處於唯讀狀態下
經過近4個月的空窗期, 每天仍有不少格友進來看望
直到最後一日都還有50位格友來看璞玉
雖然不知是何朋友, 但璞玉真心的無限感激

因為要忠實記下我這煮婦在廚房如何料理
隨時拍照, 隨時筆記, 已成為我在廚房額外的工作
就是那股傻勁, 從2009年1月初開始
376篇做菜, 84篇麵食, 62篇麵包, 51篇糕點...不知不覺就過了四年八個月

生活在加國, 回到台灣我的故鄉, 與好朋友出遊, 與父親最後幾年的相處
也都點點滴滴的記錄在格裡
 `
一千多篇的文章, 一萬多人的回應 
一千多位格友訂閱, 百萬多次的閱覽人數
讓不才又筆拙的璞玉, 重心找回當家庭主婦的自信
 
雖說它是個虛擬的網路世界, 但又是那麼真切的融入在生活中
我感謝有這個開放的空間, 開啟我生活的另片天空

離開了在Yahoo車水馬龍, 熙來攘往的熱鬧處
搬來Blogger, 雖然門可羅雀, 但多了許多自在的空間
隨遇而安的過小日子道也挺愜意
 



13 則留言:

  1. 沒有門可羅雀啦...瞧瞧Blogger的瀏覽總數字在說話, 短短的幾個月已有數萬人來看妳了耶,

    我看照這樣的速度來推算, 再度超過百萬人次指日可待的..大師終究是大師, 妳是我永遠的偶像,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緣啦...不需在意.
      五米可愛的漫畫才我崇拜的偶像

      刪除
  2. 今年聖誕節時住在加州的朋友打算明年退休專心做飯菜
    要我們老同學推薦最喜歡的家庭煮食部落格或網頁
    我即推璞玉的部落格及多多開伙網頁給她
    感謝璞玉忠實的紀錄並分享食譜,造福人群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上的料理高手雲集, 感謝Hay不嫌棄璞玉的煮食.
      我也是邊學邊做, 記下來以便日後好再參考.
      希望妳的老同學也會喜歚, 一起來切磋

      刪除
  3. 璞玉在草創之初短短四個月要衝破四萬閱覽人次囉, 美好的分享一樣強強滾受歡迎!

    P邦那邊人多勢眾可能還要忘塵莫及呢!

    給妳拍拍手,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Laura一直在旁的鼓勵.
      遠親不如近鄰, 很開心能與妳在Blogger相伴

      刪除
  4. 我早就忘記Yahoo部落格的事,等我看到你這篇文章時,上網瞧瞧,出現:Sorry! Page not found! 哈哈笑!
    還好妳有記錄一切
    Rose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沒有先在Yahoo那通知轉到新的網址嗎?

      刪除
  5. 我早已沒再去連雅虎

    最後一頁 及最後一夜也留在心裡了

    像是對2013告別

    我們跟2014說聲 HI

    祝福 一切平安順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捨雅虎, 而是不捨許多老朋友分散了, 雖很想瀟洒的不去理會, 但還是戀戀不捨
      打起精神除舊佈新, 2014新年新氣象
      祝福Cat Mom平安喜樂

      刪除
  6. 在不經意的狀態下, 部落格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以後想回味就到好友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著還沒老眼昏花, 多爬些格子, 留著以後慢慢回味, 願blogger長長久久, 永不熄滅

      刪除
  7. 妳沒提起,我都已經忘了奇摩熄燈的事兒了
    文章悉數搬來,
    在此處及Pixnet都建了新格, 尋回了一些格友,也認識了一些新的格子
    現在寫格子,隨心自在,也挺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