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孵豆芽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孵豆芽


自從知道外面賣的綠豆芽那種白白胖胖又沒有什麼鬚根
非常漂亮的綠豆芽是加了什麼生長激素快速長成後
就再也不敢買那超美誘人的綠豆芽了

一直很想自己來孵豆芽, 但一個"懶"字就這麼擱下來
前幾天從格友Laura那看到自豆芽
歐巴桑正好可在這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
在家孵豆芽

綠豆140公克(約電鍋杯1)
挑出不好的豆子, 稍清洗後, 手邊只有陶製的壼
放入壼內, 注入清水高過綠豆
蓋上壼蓋, 放置一夜
第二天倒出水, 注入清, 靜置20分鐘後再把水倒出
每天三回(注入清, 靜置20分鐘後再把水倒出)
  但我又偷懶只有早晚各一次
蓋上蓋子, 放在黑暗處
第一天1117日:泡綠豆
  

第二天1118日:豆子開花了

第三天1119日:冒芽了,好像小蝌蚪
 

第四天1120日:豆芽雛形
 

第五天1121日:嬰兒肥的豆芽快滿壼啦
 
第六天1122日:這茶壼裝不下, 改換大湯鍋
 

第七天1123日:開始發育拉長了
 

第八, 九天1124, 25:長成婷婷玉立的綠豆芽

 

1杯量的豆子, 竟收成了兩大盆


不僅吃得安心而那豆芽的清香與脆口真的不一樣

9 則留言:

  1. 很棒的綠豆芽的成長史! 讚!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達人啊! 達人! 我更加崇拜大師了...我也來熱烈拍手..

    冬天在家孵鬥芽這主意還真不錯哩! 我也想來試試..一杯豆子的命運即將改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著綠豆漸漸變成綠豆芽, 真的很有意思

      刪除
  4. 老友,我是直接將綠豆放入大水壺裡孵豆芽,冬天一天2次從壺嘴沖水,6~7天就可以採收了
    Rose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沒有大水壼, 沒想到1杯綠豆可以發那麼多的豆芽, 所以就又換了個大湯鍋.

      刪除
  5. 我已在進行第三回合的孵豆芽活動了, 真的好玩又有的 吃, 聽說多吃還能降低膽固醇哩.
    實驗中, 發現將鍋子放在洗碗槽下面的櫃子裡最合適, 因為櫃子下方就有一個暖氣口,
    溫暖的環境加快了豆子孵化的過程, 我在想或許下次將麵糰也放在櫃中醒, 應該也會有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妳動做真快, 已第三回合, 愈來愈有心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