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打拋肉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打拋肉



利用現有的蕃茄, 九層塔, 香菜, 蒜末再加上絞肉

 


今日餐桌上多了一道"打拋肉"

豬絞肉先入熱鍋中, 用中火慢慢煸出油, 再將肉炒散
放入蒜末炒香, 加入辣椒醬, 淋入酒, 醬油, 少許魚露和糖調味
將肉煸炒入味後再放入蕃茄丁(去籽)拌炒均勻
起鍋前加入香菜,九層塔
 加蓋燜數秒
 


5 則留言:

  1. 真是一道味美又下飯的菜餚, 我最不擅長煮這類精緻料理, 趕快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菜容易燒又真的很下飯, 晚上我通常不吃米飯, 為了這菜也吃了一碗飯.

      刪除
  2. 我像個鄉巴姥,終於知道怎麼在妳家回應了.
    這道菜我愛.重點在魚露嗎?要怎樣選購魚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菜加點魚露下去, 真的可以加分. 不過我也不知如何選魚露, 家中的那瓶是在超市隨便買的, 因為一直沒用完所以也無法去比較其他的牌子. 有機會遇到東南亞朋友時我向他們請教.

      刪除
  3. 為什麼叫"打拋"肉呢? 純粹泰式稱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