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士林夜市-雪山蛻變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士林夜市-雪山蛻變


學生時代時常到士林解決中餐或晚餐,記得當時的自助餐
兩樣菜加一碗飯,湯不用錢,三塊錢就可以吃得飽飽的

而最讓我開心的就是,飯後與一群同學
到一家冰果店吃當時最夯的刀削"蜜豆冰"
紅豆,綠豆再加上一些蜜餞,水果
上面堆著高高的用剉刀剉下來的小碎冰,再淋點香蕉油
真的讓我懷念
如今的士林夜市已成為台北最有代表的觀光夜市之一
只能用人頭鑽洞,人山人海來形容
我顧不得街道兩邊的商店,或佔滿路中間,騎樓下的攤販
擠在人群中...一心只想再找到那家讓我念念不忘的冰果店
靠著舊有的記憶終於看到了那熟習的店面,怎麼都沒有變....
哈...變了...招牌上多了"40年",店外多了大排長龍的人群
店門口多了美麗的看板
 
多了不同的選擇
大批人潮的湧入原來是為了雪片而來
 雪山蛻變 ?
讓我聯想到金庸的"雪山飛狐"與"天蠶變"
點了我朝思暮想的蜜豆冰外,當然也要吃這"雪山蛻變"
記得那天坐在對面同桌的兩個年青人
很好奇的看我吃著蜜豆冰
問我那是什麼冰....
我說這是四十年前這家的招牌冰
可是那留在記憶中的美味已不復存在
取而代之的就是那薄如蠶翼,層層疊疊,綿綿密密,入口即化
有濃濃花生香味,冰冰涼涼吃到見底也不會融化的
"雪山蛻變"
 過兩天就要回加了,與女兒再次來到士林夜市
當然不是為了蜜豆冰
這回又點了另種口味的雪片冰...抺茶紅豆
濃郁抺茶味的雪片配上甜蜜蜜的紅豆再淋下煉乳
女兒很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
單純花生口味的 "雪山蛻變"
 
 
 (2010-06-21 發表在Yahoo "璞玉的簡單生活"部落格)

4 則留言:

  1. 從來沒吃過這家," 雪山蛻變" 好吸引人的冰品, 改天來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沒記錯, 是從陽明戲院旁邊的巷子進去的左手邊, 真的特別又好吃, 很大一盤哦.

      刪除
  2. 我去了......

    怎麼沒注意到這個雪片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讓不會沒有了吧, 那家店超有人氣的. 我還記得在他的對面也有一家在賣冰, 生意就差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