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藍莓蛋糕 blueberry cake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藍莓蛋糕 blueberry cake

 
2013年9月2 日, 來到Blogger的第一天...

離開1700多個日子在Yahoo的部落格, 搬到Google 所屬的Blogger 
雖然一時還不太適應, 沒有熟識的朋友
原放在Yahoo那一大堆東西也都還沒能搬過來

不過既然有了新家,  就烤個蛋糕來慶助



  • 冷凍藍莓1+1/2
  • 中筋麵粉 1+3/4 cup
  • 泡打粉 1 tsp
  • 小蘇打粉 1/2 tsp
  • 1/2 tsp
  • 無鹽奶油 115 g
  • 白砂糖 1/2 cup
  • 全蛋 3
  • 酸奶(sour cream) 1 cup

  • 烤箱預熱350F (180C)
  • 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鹽 混合過篩, 拌入藍莓
  • 奶油加糖打發, 再分次加入蛋打均
  • 拌入 酸奶
  • 最後再分次拌入麵粉
  • 倒入中空烤模
  • 烤約50分鐘
  • 若表面呈金黃色, 覆蓋上鋁箔紙
  • 用細竹籤插入, 不沾粉漿
  • 倒扣放涼

  




11 則留言:

  1. 哈哈....老友又團聚了, 真是好開心! 心電有感應喔...

    玫瑰小姐動向怎樣? 妳知嗎?

    回覆刪除
  2. 大師功力果真超強! 我已看到多道精美可口的菜餚又重現江湖, 大大造福小民,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搬了一天的家, 最後blogger還發來問我是不是我親自動手的...
      可見有多辛苦, 還不知何時才能全搬完?

      刪除
  3. 大師級的Blueberry cake,讚讚讚
    您才真的厲害,短短幾天搬了幾百篇文章,是用轉複製的嗎還是圖文分開一張張上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一張張連同照片先copy過來, 不過照片在阿虎關店後就會全消失. 所以我還得把照片重新找出來, 一張張貼進來. 快被整死了. 阿虎那打包的完全不能用, 我又重新申請再打包一次, 不知成不成功.
      不過, 還是先靠自己比較實在.

      刪除
  4. 姊姊沒說是甚麼麵粉耶~
    低筋還是中筋?
    這麵包看起來真好吃~

    世說,姊姊真的厲害,一下搬這麼多文章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妳漏看了哦...中筋麵粉 1+3/4 cup
      每天很辛苦的一篇篇搬, 可是整死我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