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牙周病日誌(四)-6月13日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牙周病日誌(四)-6月13日





613
下午3:30與醫師有約

中午從養護院出來到萬芳醫院
7-11買了一盒涼麵,帶到美髪院
先洗個頭,在做個頭皮護理
3點再回到萬芳醫院牙醫門診處報到
  

等了15分鐘, 聽到叫我的名字
來到治療室, 醫師先檢查上次治療的狀況
很高興聽到醫師說復原的不錯
 
今天就繼續上面牙齒右半邊, 也是七顆
和上次一樣的動作, 先打麻藥
接著就是吱吱又嘎嘎的聲音從嘴裡傳出
因為有了上回的經驗, 我放鬆心情, 閉起雙眼
就把牙齒全權交給醫師

約過了1小時, 醫師把覆在我臉上的布揭開
右上的七顆處理好了, 要我潄潄口
因為還有時間, 要不要繼續治療右下面的牙齒
右下少了兩顆牙,同時牙周病也不太嚴重醫師問我
好呀, 沒問題, 這樣還可以少來一次
反道是我問他, 醫生你會不會累
醫師靦腆笑笑著說, 不會, 你要不要上個廁所, 動一動揪甘心
就這樣休息5分鐘, 我們又繼續
再次睜開眼睛, 看看時間510
  醫師要我稍坐一下, 等主治醫生過來看看
  
,難怪上次治療完後, 我也見到那位黃主治醫生在旁邊
原來, 每次治療結束後, 都要請主治醫生過目檢查一遍
雙重保障, 讓患者更加安心
在等主治醫生的時候, 璞玉的歐巴桑閒聊興趣來了
看到一堆紗布上面,除了沾有血跡外, 上面還有黏糊糊像芝麻大小的的血塊
就問醫師, 這是什麼
原來這是從牙齒與牙齦間挖出來,被細菌腐蝕的壞組織
若不清除掉, 它會愈來愈多,而牙齒也就慢慢的被破壞掉
最後導至牙根鬆動,以至要拔掉
,這讓人作噁的東西,埋藏在我牙齒裡, 太恐怖了
  
年輕的醫師,目前是牙醫科六年級學生
升到六年級時才能到醫院實習
就快要當兵了
我說若能在軍醫中服役那也很不錯
不過這位斯文的醫生,則希望利用當兵的一年
好好鍛練身體, 日後行醫才有强健的體力
可能是今天一共處理了十二顆牙齒
當麻藥退去後, 隱隱感到陣陣刺痛
為了不引響睡眠, 晚飯後服了一顆止痛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