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豆豉辣椒小魚乾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豆豉辣椒小魚乾

Carol那看到小魚豆豉辣椒醬, 又見到許多格友在製作
讓璞玉心動,也想來試試

不過家裡的老爺, 一聽要用到1斤的紅辣椒
趕緊要歐巴桑打住...

放心啦...家裡沒有1斤紅辣椒

冷凍櫃裡還有一些小魚乾和泰國小紅辣椒
就把它們全用上了

小魚乾80公克
泰國小紅辣椒55公克
蒜頭100公克
豆豉140公克
芥菜籽油300公克

綜合調味料:
醬油40公克
蠔油40公克
米酒25公克
黃砂糖3大匙
1茶匙

紅辣椒切粒 (別忘了要帶手套)
蒜頭切末
小魚乾清洗一下, 瀝乾
豆豉稍清洗, 瀝乾

油溫熱放入小魚乾....用中火炒約4分鐘
加入豆豉, 蒜末炒香拌炒3分鐘
再放入辣椒粒拌炒均勻
倒入綜合調味料, 改小火, 炒個5,6分鐘, 熄火

另外在鍋中注入清水, 放入玻璃瓶, 水滾再煮個3分鐘
取出倒扣, 完全瀝乾
利用滾水, 放入瓶蓋約1分鐘, 取出, 瀝乾
 

炒好的豆豉辣椒小魚乾放入瓶中, 待涼透後
才放入冰箱冷藏

 璞玉的簡單生活

蒸幾個花捲
煮個南瓜小米粥
配上這鹹香又辣的小魚乾
老爺邊吃邊叫辣, 不好意思的問他如何....
他頻頻點頭....過癮, 過癮
老婆,再加點

不過以歐巴桑對辣的程度而言, 這只能算是小辣吧

2 則留言:

  1. 今天外頭下雪, 哪都不去, 雪中開車一向能避就避, 下午打算來學做這道菜消磨時間,
    家中沒有泰國紅辣椒, 但有墨西哥辣椒, 多少總能讓菜帶點辣味, 先祝我成功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西哥辣椒我想辣點不輸泰國紅辣椒, 五米手藝好, 一定好吃.
      這上星期白天都-25C左右,風一吹再下10度, 入夜可到-35C左右. 我也是窩在家裡整整五天.
      今天教會由我準備簡單的午餐, 我燒了兩大鍋的蘿蔔燒肉還加了腐竹在裡面, 炒高麗菜配著紅蘿蔔絲, 外加一個南瓜蛋糕. 因為路會打滑, 不易行駛, 所以來教會的友人也較平日少, 剩下的都打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