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紅酒浸洋蔥 (續)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紅酒浸洋蔥 (續)

話說十天前歐巴桑用紅酒來浸洋蔥
記性不太好的我, 當下就把日期寫在月曆上
否則變成了女兒紅我都還不知

七天一過....
趕緊把酒瀝出來, 洋蔥另找個瓶裝起來
因為照那伊媚兒所述, 這洋蔥也可以吃下肚
效果會更顯注

且不說那洋蔥的事
先來說說那紅酒的事

歐巴桑我對紅酒向來沒有多大的興趣
不甜又澀口
所以不論是什麼等級的紅酒
到了我這一律都成了料酒

伊媚兒上說
每日飲1-2, 每次50毫升, 年紀大者每次20毫升左右
我就是屬於每次20毫升的族群
用個漂亮的小酒杯倒了大約半杯的量


有好事當然要請歐吉桑先嘍
歐吉桑用鼻子聞一聞, 眉頭一皺
搖搖頭, 說道....好沖的洋蔥味, 他不要喝


為了要活到一百歲...歐巴桑不得不親自下海


我也用鼻子聞一下, 是有那麼點洋蔥味
不過還好呀, 沒那麼難聞
再用嘴抿一咪咪...
? 味道也蠻不錯的
酒味變淡了, 少了慣有的澀味, 反而帶有香甜的洋蔥味
...一口就給它乾啦
那洋蔥不沖呀...要不歐巴桑是逐臭之婦
不太講究喝酒的我來說
這還真的比那原汁原味的紅酒好喝


一連喝了三天, 不感覺有何異樣...
照樣是老眼昏花
忘性比記性强
仍然沒有按時嗯......
無法一覺到天亮


或許是只當了三天的白老鼠, 沒法立即見效
等把這瓶全乾了, 再見分曉


至於那些喝醉了的洋蔥, 原以為會變軟爛
嚐一嚐仍舊是脆脆的
我想拿來炒牛肉, 應該不錯....


p.s. 奇怪好端端藍顏色的字,怎麼會變成黑色的?
歐巴桑喝醉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