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40人份的義大利麵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40人份的義大利麵



說回上個星期六
與老爺研究出結論後
下午就趕往Costco採購

4公斤的義大利麵1
6磅多的豬絞肉1包
1.75公升裝的義大利蕃茄醬4大瓶
680公克裝的洋菇2
3磅裝的洋蔥1
1大盒的Parmesan起司粉


到了晚上開始我的廚娘秀
若是把所有的洋蔥用刀來切碎
我想首先就要準備一個大桶來裝眼淚
於是抬出我廚房好幫手
沒多久一大碗的洋蔥末就切好了

今晚就先把洋蔥, 絞肉炒好...
, 裝滿一大鍋

星期天, 早上八點...
利用兩個大湯鍋, 開始煮麵
500公克一次....當我煮到第七次
用掉3.5公斤時, 直覺告訴我...夠多啦...
於是留了500公克的乾麵
帶到敎會, 萬一不夠時再用上...
 
煮好的麵, 撈起來, 趕快淋上橄欖油, 避免麵沾粘
煮好的麵應該有9公斤多...分裝在兩個大鍋裡
現在才發現, 原來我家有不少的大鍋子

往教會出發...
有兩位敎會姊妹一起幫忙
先把洋菇切片...
利用兩個大鍋分別倒入義大利醬...
放入炒好的絞肉...洋菇
不停的攪動...

麵先放在漏杓裡, 再放入盤中, 如此才會一樣多
澆上兩大杓的肉醬
起司粉放一旁
40份的義大利肉醬麵準時上場...
擺滿了一個長長的大桌, 還真的很可觀
這樣的歷史時刻
我竟然忘了帶相機

至於我所準備的份量究竟如何...
當然是有剩...
多謝大家的捧場
剩下的麵與肉醬沒多久就一掃而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