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御飯糰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御飯糰

記得兒子還在學校, 最喜歡我做飯糰給他當中餐
有時還會要我多做幾個分給他的老外同學
因為同學每次見兒子帶飯糰
都想要把他們的午餐和兒子交換吃...

做飯糰最簡單不過了
把飯鋪在保鮮膜上
中間放上肉鬆, 辣蘿蔔乾或酸菜,炒蛋, 海苔酥
因為沒有油條, 就用洋芋片壓碎代替
再用雙手用力一合, 把飯糰揉緊
一個長長橢圓形的飯糰就好了...
說實在, 雖然好吃, 但外觀就不怎麼樣
不過, 這也是我從小吃到大一成不變的飯糰長相

上回到台灣...見到7-11在賣外面包著海苔片
有個很響亮名稱..."御飯糰"
我可真是劉姥姥...原來屬於民的飯糰
什麼時候變成了帝王飯糰....

在賣場, 看到有專為做御飯糰用的海苔片
一包有12, 還附上三角型的模具
每片海苔都用塑膠袋包好
只要照著上面的指示圖來包...
吃時再照著上面的指示1, 2, 3按順序打開
就是個漂亮的御飯糰
太有意思了, 做飯糰好像在做勞作
這麼好玩的東西, 我當然要買來做看看....





我家老爺見我在做勞作...有意見了...
對那包裹在外層的海苔片不感興趣
真好...
我可以節省那漂洋過海帶回這裡很稀奇的海苔片
改用最原始的保鮮膜來代替之...

其實我心想, 或許老爺子不是對海苔沒興趣
而是不明白那打開三步奏, 要不...他也落伍啦?
哈...我搖身一變成了帝王, 而他仍做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