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廚房二三事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廚房二三事


回台灣住在女兒家, 由於女兒平時很少開伙
做起飯來, 這酒米油鹽醬醋糖大都得重新買過一遍
時常菜做到一半, 才發現缺了這少了那
隔壁的大賣場, 就成了我最常光顧的場所
除了做菜該有的調味料外, 麵粉, 糯米粉, 粘米粉, 酵母粉
也都是我採買的對象
當然還少不了蒸籠
至於大型烤箱, 我看就免了
20坪不到的屋子, 實在也容不下一個烤箱了
想要做幾個麵頭, 花捲
便條紙上寫的材料買齊了, 當然也包括了量杯, 量匙
於是放心的開始和麵
當麵糰醒好, 準備捲起袖子檊麵糰,這才發現少了檊麵棍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原來是這種感覺
工要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翻遍廚房, 終於發現有個塑膠杯可借用
說真的, 若手邊的材料, 工具齊全
想做些甜點, 麵食隨時都可以
也愈做愈有趣, 樂此不疲
難怪一頭栽進廚房的世界裡

 

2 則留言:

  1. 呵呵,完全瞭解妳說的,
    去年開始學做麵包,家裡除了一個小烤箱外,所有工具食材都從頭認識買起.
    最近又動念想學人做饅頭,用蒸的比烤的較不容易上火更適合我的體質.
    蒸籠是如圖上那種嗎還是竹蒸籠,用電鍋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用竹蒸籠, 若是用不锈鋼蒸籠, 蒸時要在蒸籠蓋下加層棉布, 防止水氣往下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