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糯米糍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糯米糍

 接到朋友的電話,她很興奮的告訴我...
從收音機裡聽到做
糯米糍的方法 (就是我們的麻糬啦)
經她試做過, 感到很好吃
而且放了3天都還很軟

有新的配方, 我當然也要試看看
與朋友分享心得

原材料是:
糯米粉1(400公克)
細白砂糖 10 oz
椰子奶1(400 ml) + 1罐清水
大火蒸45分鐘
隔冰水放涼, 就可以包餡了


家中人少因此我只用一半的材料
而糖的份量我用80公克, 約2.8 oz
(照原配方, 可是會很甜)
把材料攪拌均勻
放入電鍋, 外鍋2杯水, 開關跳起,再燜15分鐘
把蒸好的糯米糰連鍋放到院子裡的雪堆上去...一下就涼了

用磨咖啡豆的機器把熟花生磨成粉
再加入一點糖粉和花生醬,拌均勻,搓成小圓球

芝麻粉也加入一點糖粉和黑芝麻醬,拌均勻, 搓成小圓球

戴上處理食物用手套, 上面抺點食用油
拿起糯米糰就不會粘手, 好操作
包入內餡, 通常廣式糯米糍是用椰子粉裹在外皮上
因為我不愛椰子粉, 所以放在蒸熟的太白粉上滾一下
這種簡單不需揉捶的糯米糍就完成了

老爺說這外皮感到很滑軟,但是少了彈牙的Q

一共包了十四個
第三天還是很軟
到了第四天剩下兩個, 仍然很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