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刈包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刈包

 那天和幾位老同學來到慕名己久
在台大公舘附近的刈包店
這裡的刈包老板很貼心的把肥肉與瘦肉分開放
以方便客人...
你可以選肥, 選瘦, 半肥瘦...
同學們都選瘦, 唯獨我要半肥瘦
, 我就別再抱怨喝水都會胖了...
那刈包真好吃, 再配上一碗四神湯
真是美味


回到加拿大, 一心還念念不忘那刈包的滋味
想想我不在家的這段日子
老公, 兒子也挺辛苦的
不妨做些刈包來慰勞他們一下

刈包麵糰:饅頭製作
發好的麵糰把裡面的氣泡揉出來
分割小塊(我做了18個刈包)
滾圓,桿成長橢圓形
面上抺點芝麻油, 再對折
醒個20分鐘
冷水上蒸籠, 開中大火
水開後, 12分鐘
熄火, 放支筷子在蓋子下面, 留一小空隙
再等個3分鐘才拿出來
 
另外, 我蒸了一碗走油扣肉
炒了一盤酸菜
 
用磨咖啡豆的機器,磨了一些花生

打電話給兒子, 要他晚上回來吃刈包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