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茄子餅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茄子餅

  
一直以來都是大盤大盤少則四菜一湯的端上飯桌
現在可輕鬆了,只有我與老爺兩人吃飯
不過有時還真改不了做菜的習慣
一不小心得吃上好幾頓
雖說老公不介意, 但我自己看了都嫌...

吃麵食最省事, 一樣就搞定

茄子餅 

茄子當然就是主角
配角就看冰箱有什麼...
有紅蘿蔔,洋蔥,青蔥,香菜,蝦皮




麵糊的比例我喜歡用1:2:3
1個雞蛋,2杯麵粉,3杯水(可斟酌菜量加減)
調勻後再加入所有的材料拌勻
(紅蘿蔔可先燙過)
放點鹽,胡椒粉
平鍋中放入1大匙的油
放入厚厚的麵糊攤平,用中小火耐心的煎
每面約7-8分鐘
吃時沾上蒜頭醬油或甜辣醬
一片接著一片還真好吃



 

(2009-12-22 發表在Yahoo "璞玉的簡單生活"部落格)

4 則留言:

  1. 太好了,每次都抓不準比例,現在學到了1,2,3.一定要做.

    回覆刪除
  2. 居然茄子也可製餅

    好吃喔

    來祝你感恩節快樂

    有烤火雞大餐?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茄子來做餅是我家最愛的一道麵食之一
      加拿大感恩節是十月第二個星期日, 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烤火雞了.
      也祝福妳感恩節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