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婆婆的年菜-黃金卷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婆婆的年菜-黃金卷

每年過農曆年的前幾天
婆婆就開始為年菜做準備
而有幾樣菜可是年年必定出現在團圓飯桌上的

『黄金卷』就是其中的一樣
由於全家人都愛吃, 因此婆婆每次都做好多
可以從初一吃到十五
的確是個名副其實的年菜吧...
雖然婆婆離開我們有十多年了
不過這家鄉菜, 我可是全都繼承下來


每次老公看見我在做黃金卷時, 總會在旁指指點點
不為別的, 就怕我一閃神, 把菜給做岔了
少了媽媽的味道...
看似平凡的一道菜
手續可真的是繁瑣

青梗菜洗淨, 入滾水中川燙
再入冷水漂涼, 擠掉水份
把菜切細, 再用力擠出水份
拌入豬絞肉中 (經老爺同意現已改為雞絞肉)
加個雞蛋, , , 雞粉,白胡椒粉,少許醬油,
麻油充分拌勻

半圓形新鮮腐皮,每張剪成五等份
放入適量的菜肉餡, 包卷起來
用麵糊封口

鍋中放入少許油, 把做好的腐皮卷兩面煎成金黃色
就好像是金條
再把金條一個個整齊的排在鍋裡
加入一點醬油,,糖和一些水
水開改小火, 慢慢再煮個三,四十分鐘
熄火後, 那煎過的腐皮還會繼續吸汁

可惜女兒沒回來, 這也是她最喜歡的一道菜...

7 則留言:

  1. 黃金捲是一道人間美味,我愛豆腐皮料理
    它讓我想念起了母親的五香雞捲...

    回覆刪除
  2. 真是一道色香味美的應景菜!!
    吃了黃金卷保證新的一年, 財源滾滾!

    回覆刪除
  3. 哇這道年菜果真搞剛,
    看起來真好吃,可以想像把像金條一樣黃金捲吃進嘴裡的滿足感.
    要過年了,祝璞玉新春愉快,大吉大利,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4. 我媽媽與我婆婆都沒有所謂的家鄉年菜得以傳承,你這道年菜很不錯喲!
    Rose17

    回覆刪除
  5. 這菜我記得, 妳家老爺福氣真好, 媳婦能承傳婆婆的絕活, 可的確美了他哦... 哈哈...

    特此祝福妳及家人過年好, 年年好.

    回覆刪除

  6. 承襲你婆婆 難怪姊姊手也巧喔
    你家的年菜 一定很特別

    我是懶媳婦 不會煮...年菜都是宅配到家

    先來拜年囉
    祝福闔家馬年平安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7. 所有的格友都圍在這裡吃,功夫菜,我要打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