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希臘的貓與狗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希臘的貓與狗

 

由於事前沒做功課, 學生時代上的歐洲史早已丟到火星上了

對希臘的認知除了浪漫的愛情海
其它的就是從一些有的沒的連續劇和古歐洲戰爭電影中得知
 15天的希臘遊, 雖說是深度之旅,  但腦中早已是一片混亂



看了許多大同小異的古蹟, 美不勝收的風景

 我還真需要花些時間好好整理

如此照片與回憶才能連線配成對



問我對希臘最深的印象是什麼?

我想除了古老的修道院

一堆堆石頭, 石柱的古蹟

藍白色的建築與敎堂, 蔚藍的海

但在我腦中揮之不去的卻是希臘的貓與狗
 



第一次見到希臘的狗時, 幾乎都是大型狗

躺在公園裡, 躺在街角, 躺在店家門口

 好像很慵懶的在享受日光浴, 對人不理不採

但是一連幾天, 無論是清晨, 黃昏

沒見到一隻走動的狗

而全都是躺在地上
當地的導遊解說, 希臘政府通過一個法案
所有的流浪狗由政府出錢結紥

由專人每天去餵食物

我的直覺反應是這些狗的飼料中一定加些什麼

 所有的流浪狗都毫無精神而懶懶的躺著

眼神似乎也有些痴呆…..

或許是為了不讓牠們去打攪當地的居民

和從世界各地來的大量觀光客吧...

我想與被虐待, 或安樂死的流浪狗比起來

希臘的狗算是幸運的吧

希臘貓的命與狗比起來就大大不同了
隨時可見可愛, 乾淨的貓到處遊走, 討人喜歡與人親近

貓在這個國家裡似乎也成了觀光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