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水蜜桃果醬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水蜜桃果醬

好友送給我一箱水蜜桃, 實在是吃不完

有了上回做杏子果醬的經驗, 決定來做水蜜桃果醬

水蜜桃約1000公克, 去了皮, 核還剩約740公克

把它切小塊

這次我改用250公克冰糖來做

把水蜜桃與冰糖放入鍋中, 加入約一大匙的新鮮檸檬汁, 拌均勻

開中火, 不出多久, 水蜜桃出水, 冰糖熔化....

用杓攪一攪...改小火把在面上的浮泡舀掉

上次做杏子果醬, 我就在鍋邊, 不停的用杓攪拌

手又酸, 脚也累..事後想想其實並不需要

前晚的暈眩, 讓我有些體力透支....

於是我定時1個小時, 反正是用小火煮, 應該不會焦鍋

這樣才可安心的去休息....

休息了一回, 還是有點不放心, 再去瞧瞧鍋子裡的狀況

一切都如我預測的...安啦

定時器響了, 再回到廚房, 剛剛好, 果醬變稠了

調一點蒟蒻 (蒟蒻粉1小匙 + 砂糖1小匙 + 一點開水調勻)

拌進去, 就完成了.
同樣, 把玻璃瓶放入另一個鍋中, 注滿水...煮開, 殺菌, 把水瀝掉

把果醬倒入瓶中, 放涼後才進冰箱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