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鮮魚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鮮魚


正準備要做晚飯, 門鈴響起, 原來是隔壁的鄰居又去冰釣了, 把剛釣到的魚拿了三條過來. 哇塞, 這三條魚不僅大, 還活蹦亂跳著.

當然, 我是不可能騰出任何能裝水的器皿養這三條大魚. 如何處理它們, 就全仗家中的老爺子了.
我趕緊退到二線, 把廚房最佳位置讓出來. 還是先拍張照吧, 對魚犧牲奉獻的精神略表敬意和歉意.
照片拍好了, 現階段我的工作就完成了. 剩下的事老爺全全打理. 我也躲得遠遠的, 去上我的電腦.

30分鐘後, 老爺喊話了:
魚仔膽固醇太高, 不要了;
魚頭, 魚尾來熬湯;
魚身分三天來解決. 第一天最新鮮, 就清蒸來吃;
第二天就紅燒來吃;
第三天就....沒等他說完, 我趕緊就把第三天要吃的魚往冷凍櫃一放.....

今晚的飯桌上出現了兩道不素之客, 一道就是清蒸魚, 另一道就是用魚湯做的味噌湯.
p.s. 這魚名叫 "派克魚" , 這種非常兇悍的魚, 得小心別被它咬一口. 
肉質很細, 但有很多很軟的細刺. 一般在超市看不到這種魚在賣.
原來是老外不喜歡有太多刺的魚, 嫌它吃起來麻煩.  一般來說刺多的魚肉才細緻鮮美, 不是嗎 ??
三條魚擠在水漕裡, 真是生命共同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