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女兒嫁出去後, 她就得做一輩子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女兒嫁出去後, 她就得做一輩子


等女兒嫁出去後, 她就得做一輩子這是我母親在我24歲前常常對我父親說的一句名言.

還沒結婚在家做小姐時, 廚房的事全是母親包辦.
而父親則時常抱怨這個做娘的為何不敎敎女兒做些家事.
母親的回答永遠是一個標準“ 女孩兒在家就要當個寶, 等嫁了人, 就得做一輩子. 不要擔心, 船到橋頭自然直. ”

當我與先生交往時, 我母親就時時提醒他, 將來要是結婚, 頭兩年可要單獨出去住,
因為我女兒從來沒做過家事, 進過廚房, 等她學會了, 到時再和公婆住.

真佩服母親的遠見, 可是一語道破女兒的後半生.

記得蜜月完回家, 第一件事就是燒開水.
事情大條了, 我竟然不知在什麼情況下, 水才是燒開.
趕緊打電話求救, 問我娘 : 水燒開是聽到水壺裡面咕嚕咕嚕的聲音, 還是看到壺嘴冒出湮?
第二天一大早, 母親買了一個會叫的壺來, 告訴我聽到壺笛聲, 水就燒開了.

上市場買菜, 我搞不清楚馬鈴薯和蕃薯有何不同.
拿蕃薯當菜炒, 拿馬鈴薯煮蕃薯湯,
大黃瓜不削皮, 不去仔就拿來煮, 還理直氣壯的說, 小黃瓜不需要削皮去仔, 為何大黃瓜要
可憐我先生必須忍耐我的手藝, 而我確開始陶醉在我的廚房實驗中....
這一陶醉很快就過了三十多年, 感謝我先生當我的試吃者, 無論好吃, 難吃, 從不抱怨.

同樣的, 先生常要我敎女兒學做菜, 我真傳母親的話一句不漏的說 :
等女兒嫁出去後, 她就得做一輩子.....

 
同學的回應: 
妳是否記得我們上大學時到高姓同學家包水餃的絕事嗎? 因為妳不會剁菜,於是我們就叫妳將剁碎的菜拿到洗水槽邊加鹽,等白菜出水時再擰乾,沒想到妳將洗衣粉當成鹽,一經攪拌後,剁碎的白菜鍋裡充滿了肥皂泡,妳尖叫的跑來告訴我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當我們看到妳把我們辛辛苦苦跺的菜變成???可把我們氣壞了!沒想到幾十年過去,妳成了食物達人了!真要感謝妳的先生和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