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勇登Banff 硫磺山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勇登Banff 硫磺山


曾聽人說, 來到Banff 若沒徒步登上Sulphur Mountain (硫磺山), 就不算來過Banff.

到硫磺山頂最好的方法就是坐纜車,只需要8分鐘就可以到.
每次坐在纜車上往下望, 看到有人步行上山, 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們好体力,
從未想到有那麼一天我也會和他們一樣走上山頂.

就在去年712, 我們健行決定挑戰硫磺山. 5.6公里的上山步道, 需花2小時.
來到山脚抬頭仰望山頂, 心開始動搖了, 我可以嗎?
在家人, 朋友的鼓勵下, 也就一無反顧往前行.
開始前10分鐘還可以抬頭挺胸跨步走, 但是10 分鐘後就有點後悔...
30分鐘後就想回頭去搭纜車......以後的事就用寸步難移來形容.
通常山路總會有上坡, 下坡起起伏的路段, 可是這硫磺山它全是上坡路.
本以為別人兩小時可以走完, 我打算花3個小時慢慢走總行吧.
可是過了2個小時我才走到三分之二的路, 真是前也困難, 退也困難.
剩下的三分之一的行程我又花了2個多小時才走完.
尤其是最後半個鐘頭, 明明山頂就在眼前, 但真的是舉步為艱. 跨一步彷彿就有千斤重.
平時不覺得先生, 兒子有多, 但是這趟路走來真感謝他們的扶持與相伴.
也要感謝同行的好友不斷的替我加油打氣.

到了山頂, 才發現這一路過來,我不是低頭努力以赴, 就是不停喊累, 而錯失了欣賞路邊的美景.
人生不也是這樣, 只顧不停的往前衝, 不知不覺就忽視了周遭許多當珍惜的人事物,
一但走到盡頭時就再也沒機會重新拾回那所失落的一切


山頂上的Tea- House

從Tea-House 有聯接步道可以登上另一個山頂
可以看到Banff 小鎮全貌

下面的弓河 (Bow River) 可是流經卡加利, 提供人們每天要喝的水.

有名的Banff 城堡飯店就在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